移植外科

Division of Liver and Kidney Transplantatioin

Image

本院移植團隊於2002年開始在雲嘉地區服務,至今已邁入第13年,因醫療團隊的積極配合,得以順利完成手術,造福許多病患,也感恩院方的肯定及同仁的支持,於2013年成立移植中心,來整合醫療資源,提昇病人安全及醫療品質。

本院發展移植中心最主要的目的是能夠成為雲嘉南移植、器捐標竿學習醫院,我們擁有完整的肝臟移植及腎臟移植團隊,包含內外科醫師、護理師、協調師、社工 、及志工等成員,屬於多元化的整合性團隊。我們的團隊人員各司其職,各有各的專業,為了刺激各團隊人員的學習成長、提昇人員的技術及醫術,每年安排醫師輪流進修、提昇醫術的進步。

yi_zhi_wai_ke__086e3.jpg

本院在雲嘉地區,除了腦死捐贈肝腎移植手術外,也積極發展活體肝臟及腎臟移植,應用內視鏡手術方法摘取腎臟,以及在內視鏡協助之下摘取肝臟,兩者皆可減少捐贈者術後疼痛,也能快速的恢復正常生活。

同時醫護團隊不斷地訓練精進,提昇手術技術及照護訓練,讓雲嘉地區甚至南投地區等偏遠地區民眾,能夠得到更高品質的醫療享受。

在台灣,因B、C肝病毒流行區,因社會的發展,人們的社交應酬多,飲食作息的不正常,容易造成肝臟及腎臟的負擔,甚至演變成肝腎功能衰竭,最後到達末期也無法內科治療的時候,可以用器官移植來挽救生命。但還是要呼籲『預防勝於治療』,建議平時仍要維持正常規律的生活作息,避免造成過多身體上的負擔。

感恩鄉親民眾的支持與肯定,讓我們會在雲嘉地區站穩腳步,持續為大家服務,也要感謝慈濟這個大家庭,給我們擁有這獨特的價值。

*我們的第一例
 2001年完成第一例大愛捐贈腎臟移植手術
 2003年完成第一例大愛捐贈肝臟移植手術
 2003年完成第一例活體腎臟移植手術
 2008年完成第一例活體肝臟移植手術

*門診小叮嚀
當科醫師告知達到移植肝腎適應症且無其他方式可有效治療時,若為他院轉介或自行就醫,請攜帶相關就診資料,可減少評估時間更多訊息請洽詢肝腎移植門診

服務項目:

肝臟移植:猛爆性肝炎、肝硬化、酒精性肝病, B型肝炎, C型肝炎、肝癌、肝衰竭、肝硬化合併腹水腹膜炎、肝昏迷、肝腦病變、食道靜脈瘤出血、解血便或黑便

腎臟移植:腎臟功能嚴重不良、腎衰竭

醫師陣容:

尹文耀 醫師
尹文耀 醫師
治療專長:一般外科、乳房、甲狀腺、疝氣手術、肝膽胰疾病及腫瘤手術(含腹腔鏡手術)、腹腔鏡功能性消化道手術(例如:食緩不能、胃食道逆流)...
滑入顯示的圖片 原本顯示的圖片

 

 

滑入顯示的圖片 原本顯示的圖片

 

 

滑入顯示的圖片 原本顯示的圖片

 

 

滑入顯示的圖片 原本顯示的圖片

 

回首頁 | 交通資訊 | 意見信箱 | 人才招募 | 網路地圖

大林慈濟醫院《守護生命 守護健康 守護愛》

院址:622嘉義縣大林鎮民生路二號
電話:(05)-264-8000

Copyright © 2021 大林慈濟醫院 All rights | 管理 |

 隱私權保護政策
 資通安全政策
     
 瀏覽人次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