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腸直腸外科

Division of Colon & Rectum Surgery

Image

大林慈濟醫院的地理位置在雲林、嘉義兩縣的交界處,正好位於國民健康局統計大腸直腸癌的發病年齡最高、病患存活率最低的兩個縣之間,本院從啟業至今已診斷或治療超過1300位大腸直腸癌病患,累積了相當多的經驗與口碑。此外,本院鄰近地區許多民眾也受許多肛門直腸疾患(例如痔瘡、肛門廔管、肛裂等等)的困擾。

本院一本服務鄉親、提升社區醫療水平的原則,在林俊龍前院長(現為慈濟醫療志業體執行長)、簡守信院長(現為台中慈院院長)的長期規劃之下,在民國100年7月,大林大腸直腸外科正式從一般外科獨立出來,大腸直腸外科病患已經從早年的隨機於一般外科就醫,逐漸集中在固定的外科醫師診療之下,而服務的項目也從單純的手術,發展成整合性的大腸直腸癌多科聯合治療團隊,以照顧病患與家人在治療期間的多方面的需求。

服務項目與特色如下:
大腸直腸癌部分:

1. 全面引進微創大腸直腸癌根除手術以取代傳統剖腹手術,減少手術引起的疼痛與併發症。
2. 在根除癌瘤的前提之下,發揮微創手術適合深部剝離的優勢,盡量為直腸癌病患保留肛門。
3. 外科醫師主導,單一窗口的多科治療團隊。
4. 堅持主治醫師親自操刀,絕不讓病患淪為學生練刀的犧牲者。
5. 啟業至今已經服務超過千名大腸直腸癌病患與家庭,累積相當的經驗。
6. 全力幫患者爭取健保給付高貴化療藥物與標靶藥物。

大腸直腸癌治療團隊
由親自手術、見過腫瘤在患者體內的狀況、了解病人個別生理差異的外科醫師擔任召集人,整合血液腫瘤科、放射腫瘤科、核子醫學科、影像醫學科、一般外科、病理科、大腸造口室、以及專科護理師、個案管理師,提供大腸直腸癌病患與家屬全方位的治療與協助。

肛門手術(例如痔瘡、肛門廔管)部分:
1. 由專業的大腸直腸外科專科醫師進行手術,以避免術後的肛門狹窄與失禁為基本原則。
2. 在手術成功的前提之下,盡量減少傷口疼痛。
3. 盡量以局部麻醉取代半身麻醉。
4. 以長遠根治為主要訴求,不以短期控制為滿足。

服務項目:

  1. 大腸直腸治療:大腸癌、直腸癌、大腸直腸癌肝轉移、大腸阻塞、放射性大腸癌
  2. 肛門直腸手術:痔瘡、肛門廔管、肛門腫瘤、肛門癌、肛裂、肛門膿瘍、肛門狹窄、肛門失禁、肛門脫垂、
  3. 大腸直腸良性疾患:大腸憩室炎、大腸穿孔、大腸阻塞、大腸出血、血便、慢性便秘、腹瀉、大腸激躁症、潰瘍性大腸炎、克隆氏症、細菌性大腸炎、缺血性大腸癌、大腸損傷、直腸陰道廔管、大腸造口疑難雜症

醫師陣容:

徐大聞 醫師
徐大聞 醫師
治療專長:大腸直腸手術、大腸直腸癌多科整合治療、腹腔鏡大腸直腸手術、肝膽腸胃手術、痔瘡、肛門廔管手術...
吳晉嘉 醫師
吳晉嘉 醫師
治療專長:痔瘡、肛門廔管手術、腹腔鏡大腸直腸手術、大腸鏡檢查、肝膽腸胃手術、大腸直腸手術...
滑入顯示的圖片 原本顯示的圖片

 

 

滑入顯示的圖片 原本顯示的圖片

 

 

滑入顯示的圖片 原本顯示的圖片

 

 

滑入顯示的圖片 原本顯示的圖片

 

回首頁 | 交通資訊 | 意見信箱 | 人才招募 | 網路地圖

大林慈濟醫院《守護生命 守護健康 守護愛》

院址:622嘉義縣大林鎮民生路二號
電話:(05)-264-8000

Copyright © 2021 大林慈濟醫院 All rights | 管理 |

 隱私權保護政策
 資通安全政策
     
 瀏覽人次: